|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司法行政要闻>> 正文

法治达州绘新卷 依法治市展华章——达州市隆重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更新时间:2020-12-07 17:56:44   作者: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反映达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广泛宣传十大法治事件,着力推广十大法治建设创新实践案例,大力赞颂十佳法治人物,通过法治“三个十”的评选揭晓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高潮,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晚,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承办的“法治达州绘新卷 依法治市展华章”达州市2020年“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市中心广场演艺中心隆重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宣读批示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市政府副市长高武林,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成,市委副秘书长邓一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柏相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主任魏雪峰等出席。达州市“十佳法治人物”获选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获选单位代表、“十大法治建设创新实践案例”获选单位代表;市级各部门、单位代表;各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主要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大学生、群众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包惠在批示中指出: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宪法精神为引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优化法治环境,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法治达州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上下要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创新载体,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汇聚法治力量,依靠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服务中心大局,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达州加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谱写法治达州建设新篇章。


    熊隆东在致辞中强调,希望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治观念,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法治达州建设新局面。

 

 

 

    活动中,通过法治节目演绎了达州市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普法与依法治理等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对达州市2016—2020年“十佳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建设创新实践案例”进行现场揭晓并颁发证书,并对部分“十佳法治人物”进行了现场采访和经验交流。

    今年,达州市“宪法宣传周”设立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寺观教堂、进军营和进网络8场主题活动,并首次组织开展了国家工作人员在线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全市77335名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学法、考法活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fj.dazhou.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达州市司法局 达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818)2121341 地址:达州市西外新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11楼 E-mail:dzssfw@dzssf.gov.cn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7  蜀ICP备2021019136号
(浏览本网主页,最佳分辨率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