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司法行政要闻>> 正文

达州举行新执业律师宣誓暨律师重温誓词仪式
更新时间:2021-12-24 16:23:40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数:

12月22日,达州市司法局、达州市律师协会举行全市新执业律师宣誓暨律师重温誓词仪式。全市新执业律师及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领导班子共计30余人参加宣誓仪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新闻媒体代表到场见证。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综现场监誓并讲话。仪式由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主持。


仪式现场,庄重严肃;律师誓词,字字千钧。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后,市律协会长唐隆茂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握拳,领诵誓词。全体宣誓人员整齐排列,跟诵誓词。


宣誓仪式后,徐综对全体宣誓人员并通过宣誓仪式向全市律师提出希望和要求。


他指出,律师宣誓是律师庄重的承诺。全市律师要牢记誓词,“誓”在必行,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不负重托、忠诚履责,自觉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一要讲“忠心”。要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在服务党委中心大局中谋求新作为,在服务改善民生和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上勇于比奉献,在维护法律权威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彰显正能量,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新作用。二要讲“良心”。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恪守执业边界,严守执业纪律,始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三要讲“匠心”。要始终葆有对法律学习运用精益求精、对当事人法律事务处理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四要讲“爱心”。要始终满怀对社会的爱心和责任感,认真办好每一件法律援助案件,帮好每一位社会弱势群体,坚决杜绝打着公益的幌子“扬名逐利”。



分享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fj.dazhou.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达州市司法局 达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818)2121341 地址:达州市西外新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11楼 E-mail:dzssfw@dzssf.gov.cn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7  蜀ICP备2021019136号
(浏览本网主页,最佳分辨率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