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 正文

宣汉县司法局创新举措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
更新时间:2022-02-08 16:49:02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春节、冬奥会前夕,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春节欢快祥和,宣汉县司法局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多举措管控,强化各片区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全力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促进了全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一是其身,确保活动不越界全县350 名社区矫正对象下载社区矫正定位管理APP,每天签到2次,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上查看其行动轨迹,并同步利用网络微信定位和实时位置共享等方式进行抽查,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宣汉县境内活动

二是其音,确保人机不分离。每周通过电话抽查、微信视频点验方式连线全部社区矫正对象,确保手机定位监管系统常使用,防止人机分离现象发生,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汇报自己每周的生活工作、学习情况。

三是其心,确保思想回正轨各片区司法所分批次组织 350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个别和集中谈心谈话教育,逐个进行心理摸排,详细了解思想活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社区矫正警示教育片,现场以社区矫正对象违规案例进行点评,警示大家遵规守纪,预防再犯罪情况发生。

四是其家,确保环境无风险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全面走访,了解其工作地、居住地居住环境,与其家庭成员、村(社区)干部深入沟通、交流,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工作、生活以及交友情况,排查社区矫正对象与亲属、邻里和朋友之间是否有不和睦、不和谐因素存在。


五是其行,确保矫正有规矩。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自学和集中学习签订《2022春节冬奥会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自律承诺书》,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申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有关规定,严防脱管、漏管情况。

20221月以来,全县共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350 人次,电话抽查 700余人次,微信定位 700 人次,手机APP签到 900 余次,集中谈话和个别谈话400人次。进一步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时刻明确在刑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遵守法律法规,为欢度祥和春节和冬奥会的开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fj.dazhou.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达州市司法局 达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818)2121341 地址:达州市西外新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11楼 E-mail:dzssfw@dzssf.gov.cn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7  蜀ICP备2021019136号
(浏览本网主页,最佳分辨率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