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司法行政要闻>> 正文

渠县司法局 召开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动员大会暨“三大活动”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2-15 11:16:40   作者:钱倩   来源:渠县司法局    点击数:

214日,渠县司法局召开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暨三大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楚勇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公证处、鉴定所、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主要精神再次原文解读了县委飞虎书记在全县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暨三大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近期相关暗访督查情况的通报内容,裴某、聂某、贾某等三名被通报人员在会上做了检讨,并宣读了扣减目标绩效的处理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掀起作风体检热潮高潮。要深刻认识市委、县委关于开展机关干部“四心”问题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对照“七化”“七不”“八种人”揽镜自照、自鉴自省,不回避、不遮丑、不避短,以断腕之勇检视作风之弊,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抓出来,确保“四心”作风教育整顿走实走心、见行见效。要坚持靶向施治,坚决向顽瘴痼疾亮剑开刀。对照“七化”“七不”“八种人”,结合督查通报情况,我局部分干部职工存在警惕性不强、敏锐性不高、敬畏心不足等问题。要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不留情面、不走过场,以刮骨之力祛除病灶顽疾,切实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要坚持司法为民,永葆为民服务初心本色。“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之所愿,政之所行”,进一步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全面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面对到访群众,应为能为的要保质保量迅速办好,法定职责范围外的要做好解释引导,倾心倾力办好为民实事,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要坚持建章立制,固化教育整顿经验成果。抽调专业人员组建局“四心”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专班,坚持自查与督查相结合,建立“每周一通报、每人一清单”制度,每周通报“四心”问题教育整顿工作进度,亮成绩、晒短板、比作风,在全系统形成“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的比学赶超氛围。同时,为每名干部职工建立正、负面清单,将干部职工获得的“点赞好评“拍砖差评”均记录在册,年底算总账作为目标绩效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首要指标,逗硬兑现奖惩,从而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动力,使教育整顿见长效、实效、高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fj.dazhou.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达州市司法局 达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818)2121341 地址:达州市西外新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11楼 E-mail:dzssfw@dzssf.gov.cn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7  蜀ICP备2021019136号
(浏览本网主页,最佳分辨率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