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司法行政要闻>> 正文

上下联动强作风 奋力开创新局面
更新时间:2022-02-18 11:31:14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数:

217日,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精神,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担当履职作为最大责任,把争创一流作为最大课题,把服务群众作为最大目标,把队伍建设作为最大任务,促进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不断彰显、队伍面貌进一步焕新。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自觉增强担当作为、勇争一流、服务群众、遵规守纪的意识,在展现司法行政队伍形象上有新提升。一是加强作风建设。以捍卫两个确立为根本,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以及法律服务行业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认真开展好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营造出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得到准确实施。二是提升能力素质。要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重点,实现从知识型培训向能力型培养转变、从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要积极鼓励司法行政干部参加各种形式的法律专业教育,切实提高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三是确保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持续发力。要重点加强电商、网约车等新兴行业人民调解组织建设。要深化边界调解机制,积极协调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司法局建立万达开争议解决中心。要完善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四是着力提升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前介入重大招商引资活动,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出台公职律师队伍建设相关意见,推动公职律师在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中发挥重要作用。加快建立达州仲裁委,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专业均衡,适应多层次、多领域需求的仲裁员队伍。五是实现基层治理创新突破。积极争创枫桥式司法所,力争每个县有5个以上枫桥式司法所。要大力实施农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法治素养。指导村(社区)依法制定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确保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深人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加强动态管理,提高创建质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fj.dazhou.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达州市司法局 达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818)2121341 地址:达州市西外新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11楼 E-mail:dzssfw@dzssf.gov.cn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7  蜀ICP备2021019136号
(浏览本网主页,最佳分辨率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