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司法行政要闻>> 正文

达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3-12-28 11:28:40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数:

1227日,达州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本次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不断开创全市城乡共同繁荣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全覆盖学习。党委、各支部、党小组、科室、直属单位、行业协会等要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进行传达学习,确保学习宣讲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

二是全方位宣传。通过线上线下、两微一端”“法律七进等多种形式宣传全会精神,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是全领域落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好2024年各项工作,确保上级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踔厉奋发,勇担重任,为服务城乡融合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是在服务城乡融合发展上精准发力。扎实开展依法治市九大提升行动,全面深化县域法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优化城乡法律服务资源配置,推进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鼓励引导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主动向农村延伸,构建便捷高效普惠均等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二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推进地方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一目录四清单落细落实,加强行政复议工作,坚决纠正违法不当的行政行为,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达州仲裁委员会实质化运转,组建法律服务团队,开展产业链+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为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三是在平安达州建设上精准发力。纵深推进八五普法各项工作,深化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涉边乡镇边界联调中心建设,积极推进调解+”,全面对接诉讼、复议、信访等纠纷化解方式,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构建智慧+”信息化矫正模式,实现人防技防有机结合,确保特殊人群管理安全可控。

局党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部、委)、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fj.dazhou.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达州市司法局 达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818)2121341 地址:达州市西外新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11楼 E-mail:dzssfw@dzssf.gov.cn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7  蜀ICP备2021019136号
(浏览本网主页,最佳分辨率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