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司法行政要闻>> 正文

凝心聚力谱新篇 奋楫扬帆开新局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2024年全市司法局长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4-03-08 14:52:38   作者:admin   来源:    点击数:

3月7日,2024年全市司法局长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强调要突出抓好“六个聚焦、六个精准发力”,以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1259”总体思路,不断改革创新、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全系统共有57个集体、50名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表扬,律师管理、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援助4项工作先后5次在全省有关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办理的1件复议案件入选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专门教育改革、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边界联调中心建设5项创新工作走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前列。

会议要求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以“现代化”为牵引,以“整体一流”为目标,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达州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达州推进现代化建设乘势而上、追赶跨越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整体工作进入全省一流方阵”目标,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更大突破。要聚焦高效统筹,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取得更大成效上精准发力;聚焦依法行政,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更新跨越上精准发力;聚焦中心大局,在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迈进更高水平上精准发力;聚焦前端治理,在推动基层依法治理更加科学有序上精准发力;聚焦惠民利民,在推动法律服务举措更加高效便捷上精准发力;聚焦夯基固本,在推动干部队伍纯度更高成色更足上精准发力。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县(市、区)司法局,达州高新区党政办、达州东部经开区法治和应急局负责人,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部、委)、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达州办事处、市司法鉴定协会、市人民调解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fj.dazhou.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达州市司法局 达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818)2121341 地址:达州市西外新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11楼 E-mail:dzssfw@dzssf.gov.cn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7  蜀ICP备2021019136号
(浏览本网主页,最佳分辨率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