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24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18-09-30 00:11:09
市教育局:

  现将潘传新委员《关于将达州市工读学校(市第十六中学)原址校舍调整给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的建议》(第246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达州市工读学校(市第十六中学)于2008年2月正式挂牌成立,与达州市司法干部学校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为我局下属的副县级事业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将原达州市强制戒毒所作为学校校址,并将其资产整体无偿划拨给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691.05平方米、校舍面积3628.02平方米。但由于历史原因,学校虽于2008年6月30日接收了资产,但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

  2016年,市委、市政府在达州城区实施的“缓堵保畅”工程正式启动。其中,实施的缓解老城区至北外、西外的凤凰山山前“新干线”公路建设项目涉及到学校拆迁,规划红线占用学校操场全部,学校办公楼、教学楼、食堂与厨房整体拆除,累计占用学校面积的四分之三以上。为支持项目建设,尽快拆迁,学校向市国资委请示尽快明晰产权归属,经报请市政府批复,同意将原达州市强制戒毒所整体资产划归达州市工读学校(市第十六中学)。同年,学校与达州市通川区征地拆迁办公室签订了《凤凰山山前道路建设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协议将学校全部房屋及相关资产一并纳入征收补偿范围(总占地面积2691.05㎡;房屋建筑面积3628.02㎡;附属建筑413.11㎡),同时同意学校在新校区未建成前,暂时保留一栋学生宿舍楼不予拆除,作为学校临时过渡办公办学场地。

  综上所述,达州市工读学校(市第十六中学)对现余所有办公办学场地及房屋没有所有权和处置权。加之,在达州市工读学校(市第十六中学)新校区未建成投入使用前,学校还要在原址办公办学。因此,目前处置和调整达州市工读学校(市第十六中学)资产还不合时宜。
 
                                                                                                                                                    达州市司法局
                                                                                                                                                   2018年3月5日

  (联系人:计财装备科郑存娇2123051、13330834600)


主办单位: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2021019136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7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