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司法行政要闻>> 正文

【三八妇女维权周】达州市积极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05 14:14:4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法治达州·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之际,达州市司法行政系统以“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切实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川区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对广大妇女群体的关爱,增强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通川区司法局和区农业农村局在双龙、东岳等地开展以“品质通川▪礼法同行”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三八”维权周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布袋、围裙、笔等普法宣传用品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万源市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尊重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意识,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4日,草坝司法所给政府机关妇女干部职工举行了一场以“反对家庭暴力 营造幸福家庭”为主题的法治专题讲座。草坝镇副镇长、政法委员刘博文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让在座的妇女干部职工对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以案释法引导妇女干部职工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妇女干部职工的自我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开江县

    3月4日上午,开江县司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妇联在县城人口密集的清河广场,开展了以“庆三八·弘扬她力量”为主体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江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普法与依法治理股、新宁司法所、淙城司法所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集中普法宣传,不断强化妇女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维权知识学习手册》《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同时详细解答了妇女群众普遍关注的婚姻、就业、社会保障、反家庭暴力等热点、难点方面的法律法规咨询,并鼓励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妇女维权案件现场进行受理。县妇联举办了“庆三八·弘扬她力量”网络作品展,30余幅生动形象、主题鲜明的作品引来群众驻足观看,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fj.dazhou.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达州市司法局 达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818)2121341 地址:达州市西外新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11楼 E-mail:dzssfw@dzssf.gov.cn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7  蜀ICP备2021019136号
(浏览本网主页,最佳分辨率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