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司法行政要闻>> 正文

达州开展2020年度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业务培训
更新时间:2020-11-26 14:38:58   作者:律师工作科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1121日,达州市2020年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在达州宾馆举行。各县(市、区)司法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管理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雪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蔡晓勇主持。

 

魏雪峰指出,近年来,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为全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开展助力精准脱贫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中,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立足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任劳任怨、担当作为,是推动我市村(社区)律顾问工作经验做法得到各级领导肯定和媒体关注,取得巨大成效的中坚力量。市局党委对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付出给予充分的肯定。

 

魏雪峰要求,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在找准自身定位中增强行业信心;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为重要平台,主动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服务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在竭诚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行业价值;三要注重素质能力培养,坚持行政监管、行业引导、个人自律相结合,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业务素质提升,在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中提升行业形象;四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用心用情履行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义务,扎实开展扶残助学、帮贫帮困等公益活动,在务实行动中彰显行业担当。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当天上午,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郑帅在全面梳理基层法律服务的历史沿革及重要事件的基础上,围绕基层法律服务管理相关规章,与参训人员交流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达州基层法律服务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发展前景,并就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进行了教育培训。

下午,培训会邀请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王邦鑫就新颁布且即将实施的《民法典》合同篇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以案说法、经验教授的形式,有效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

参与培训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而且对实际办理案件有很大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要担当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应有的使命,发挥其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贡献新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fj.dazhou.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达州市司法局 达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818)2121341 地址:达州市西外新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11楼 E-mail:dzssfw@dzssf.gov.cn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7  蜀ICP备2021019136号
(浏览本网主页,最佳分辨率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