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司法行政要闻>> 正文

政务开放面对面 司法为民零距离
更新时间:2021-10-28 14:30:30   作者:赵亮、徐明琼   来源:    点击数:


——宣汉县司法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不断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切实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群众认知度和满意度。10月27日,宣汉县司法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退休老干部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律师代表、职工代表共3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表们先后走进宣汉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公证处、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君塘司法所进行观摩,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工作流程、亮点特色等工作情况,向代表们生动展示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面向群众、涉及民生的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司法为民”的法治服务理念赢得了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座谈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亮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职责,从依法治县综合协调、服务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工作汇报。随后,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过活动的开展,既展示了司法行政工作成效,同时也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拉近了行政机关和群众的距离。县司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吸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强化履职担当,践行司法为民。同时,严格按照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的职能定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发挥好依法治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法治保障作用,统筹推进法治政府、法治惠民、法治社会建设,为争创全国“百强县”贡献法治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fj.dazhou.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达州市司法局 达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话:(0818)2121341 地址:达州市西外新区永兴路2号市政中心11楼 E-mail:dzssfw@dzssf.gov.cn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7  蜀ICP备2021019136号
(浏览本网主页,最佳分辨率为1024*768)